2023.01.15 | 你今年犯太歲嗎?| 松慕強牧師
top of page

2023.01.15 | 你今年犯太歲嗎?| 松慕強牧師





今年犯太歲嗎? 年關將近會出現的主題,什麼是犯太歲?傳統信仰中太歲代表ㄧ年的主神,如果今年的主神會跟12生肖相沖,那就必須要去安太歲、點光明燈來趨吉避凶。基督徒也該自我檢視,我們的信仰是不是也有可能在安太歲?

我們的信仰是不是也有可能在安太歲?

1.不清楚為何要做?例如:讀經禱告、每週上教會做禮拜

2.不在乎事實真相,不明白教義所要傳達的

3.不喜歡做完就好,反正都有做完就好 有些基督徒做禮拜的心態,如同安太歲的宗教行為,為了趨吉避凶,遠離咒詛,而進行的宗教儀式中,有些人是不清楚為何要這麼做就跟著做、有些人是不在乎事情真相、有些人是不喜歡但只要完成儀式獲得祝福,若沒有對宗教有貫徹了解,很容易落入律法跟宗教裡頭。



宗教的動機是出於恐懼,而基督的信仰是因為愛


「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翰福音 4:21-24

真實的敬拜是在靈裡,而非那些儀式,所以注意自己是否每週來教會都存安太歲的心?


如果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不夠了解信仰的基礎,只是為了趨吉避凶而進行的禮拜、奉獻、服侍,沒有真理在其中,那就容易落入宗教儀式的陷阱中。倘若基督徒有這種想法,我們應悔改,如同神透過撒瑪利亞婦人的悔改,帶出生命的翻轉,而讓我們認識到神的大能,認識到敬拜的真諦。

有些人會認為,我信耶穌也沒有更順利啊?

因為我們仍然活在恐懼負面污穢裡,生命沒有改變,神是很樂意賜福與我們,我們就像是器皿杯子一樣,如果ㄧ個杯子裡很骯髒,如何能裝高級的美酒呢?所以我們成為基督徒後,思想行為要改變,要學習耶穌的樣式。


要拒絕恐懼,相信神掌權

要拒絕負面,期待神祝福

要拒絕污穢,領受神聖潔

基督徒的心要被真理充滿

要拒絕恐懼全心全意相信

恐懼的事情會因著而來,因此我們應當活在平安中,擺脫恐懼的枷鎖,拒絕恐懼,多思想神的神聖與美好,替換掉負面恐懼與不安,因此我們心中才會有平安,基督徒的心要被真理充滿,愛主的喜樂與平安也會澆灌我們。


誰不想五福臨門呢?

基督徒的福氣在基督裡,天天在基督裡支取祝福

祂已為我們預備了福氣懶人包

有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朋友們讓我們在心的一年裡,不要成為安太歲的基督徒,要真實的敬拜與愛耶穌,拒絕任何的恐懼,抵擋負面的思想,不再活在污穢的行為習慣中,天天向神支取祝福。


59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