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8 | 怎麼可能會打仗辣!| 楊大鵬牧師
top of page

2023.01.08 | 怎麼可能會打仗辣!| 楊大鵬牧師

已更新:2023年1月12日



這一年來不論是國際間的局勢、兩岸之間的關係甚至是政府近期的兵役延長政策,都讓我們可以感受到這當中隱約藏著些微的緊張感,在面對這樣的局勢與變化,生活在這片土地的我們能像鴕鳥一樣的把頭埋在地下,告訴自己一切都會沒事嗎? 我們可以輕忽嗎?

本週主日由人稱和平之子的大鵬牧師,透過信息來提醒我們如何以福音轉化的心態和眼光來看待局勢的變化,並且運用耶穌的教導,用著不過度地恐懼、不好戰和不對立的立場,勇敢並且堅定的帶著盼望去面對,縱然怕的要死,仍然可以昂首闊步!


牧師從在馬太福音第5章登山寶訓中,提到耶穌教導我們要用溫柔、憐憫、清心,使人和睦等等的處事態度來面對一切的攻擊與保護自己,進而得著真正的有福。


而在馬太福音7:24-7:27耶穌的話告訴我們:聽見神的話並身體力行的才是聰明人,因此不要當個無知的糊塗人,避免自己在面對一切的攻擊時不堪一擊。


牧師以現今一些教會與基督徒的光景提醒我們,要避免用世界的價值觀或標準來曲解耶穌的教導,好叫我們不會落入到陷阱之中因而偏離正道,無法活出了天國福音的見證,成為很軟弱也沒有力量的基督徒。


因為我們最完美的榜樣耶穌,在面對逼迫與挑戰的時候,祂不僅不求自己的利益,只求讓神的國與神的義彰顯在地上,祂更是拒絕硬碰硬的面對那些攻擊祂的人,更讓人看見耶穌那充滿溫柔的力量。


世界的方法告訴我們利益當前要先以利己為主,但使徒的見證也再次的告訴我們聖經教導我們不是倚靠自己的勢力能力,而是倚靠羔羊的血才能得勝。


牧師提醒我們,恐懼的心容易讓我們裹足不前,叫我們停在原處甚至後退,而對立和仇視會讓我們對彼此失去尊重,更會讓我們成為別人眼中那愚蠢的人。

因此,我們需要用對的態度去面對我們最大的「戰場」就是心,除了不要有事不關己的心態之外,更不要以為自己什麼都做不了,沒有影響力,我們要破除冷漠的心態,藉著福音所帶給我們的盼望,讓我們知道一切仍然有機會,福音可以帶著我們去學習包容與接納,並且願意為彼此尋求幫助與出路。


牧師最後以大提琴家馬友友獨自為烏俄戰爭獨奏音樂的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為和平做些什麼,而當每個人都站出來的時候,機會就可能出現。


教會的呼召是要我們不迎合世界的觀點,而是要以聖經的教導,讓神的光照遍地,改變世界成為真正的光和鹽,為世界的和睦努力。


若我們期盼能夠平安無事地度日,那麼我們就必須起來為在上執政掌權者禱告,為國家禱告,用禱告來回應神。



4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