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3 | 推自己一把你就跨越了| 陳培倫牧師
top of page

2022.11.13 | 推自己一把你就跨越了| 陳培倫牧師



我們是神所創獨一的個體,在生命旅程中,大家需要跨越的事情都不同,有時候不是是否願意學習的問題,而是你有沒有勇氣。牧師從信仰和教會生活的觀察開始提醒我們,有些人會在信仰中躺平,沒有熱情、目標、甚至不再在乎。他們會慢慢停止:

  1. 出現(主日小組團契)

  2. 在乎(教會活動、傳福音)

  3. 貢獻(服事)

我們通常從其在乎什麼事情,可以衡量其屬靈狀態。當我們發現對於信樣中比較關鍵性的事情開始不在乎時,我們必須要有警覺;當我們不再在意了,我們生命的重心可能也已經偏移了。

「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哥林多前書 16:13

這段經文提醒我們要穩住,不能一推就倒。在教會中我們很容易偏向感性或柔性的帶領方式,透過溫柔的陪伴,但有些時候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教練,在適當的時候推我們一把!克里斯牧師透我幾點進一步的提醒我們避免躺平「冒犯的考驗」:

牧師首先先替「冒犯」下了定義:冒犯指的是內心受傷,這或許不是唯一躺平的原因,但許多信徒因為在教會生活中遇到冒犯而讓自己躺平。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6章的經文提醒我們要有成熟的穩定性,在信仰中要好好扎根。 基督的教會其實是「神的訓練場」,耶穌知道一個安逸的教會不會培養出剛強的領袖,其實在工作與家庭也是一樣的,比找到一個舒適的環境更重要的是「我們能成為一個怎樣的人」?保羅挑戰我們在信仰上站立得穩;克里斯牧師的父親也教育他要學習成為一個不容易被冒犯的人,你自己能決定你會被怎樣的話語與行為影響,這會影響你未來能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彼得前書 5:8-9

同時牧師也提醒我們躺平的人常需要別人的幫助,但同時躺平的人必須要願意:

  1. 主動尋求幫助:我們不要總是覺得別人應該知道我們正在經歷什麼,透過表情、PO文暗示自己現在的生活。「討拍」與「尋求幫助」是不一樣的。我們要學習如何尋求幫助,找一個能幫助你的人來陪你走出現況。

  2. 傾聽:傾聽也很重要,許多時候我們容易陷入只想宣洩情緒但不願聽別人建議的景況,當我們尋求幫助時,應該也要敞開心願意傾聽別人的建議。

  3. 謙卑受教:很多時候我們就是需要有不同眼光看見的人的建議,讓自己可以跳脫盲點跨越障礙。

  4. 展開行動:我們要避免自己只聽但不願意行動的行為,願意行動的人會找方法,不願意行動的人會找理由。

耶穌教導我們要放下自己,背起我們的十字架,我們必須要跟隨耶穌的帶領,耶穌完全了解我們內心的心態,他知道放怎樣的人在我們身邊,我們要做的就是跨出信心的那一步,好好跟隨。

最後牧師分享剛強是某一種力量,或許每個人現在生命中所需的力量各有所異,牧師統整了幾個方向,讓我們找到可以推動我們前進的力量。

  1. 勇氣:內在的力量 若我們在意一些事情,我們會需要有勇氣踏出自己的舒適圈。(約書亞記1:9)

    1. 有能力接受挑戰

    2. 願意冒險

    3. 願意嘗試新事物

  2. 意志力:精神的力量 神會把我們放在一些景況中,操練我們的意志力,而其中運動就是很好培養意志力的方式。(加拉太書6:9)

    1. 在困難中持續往前不輕易放棄,

    2. 在困難中有能力做對的事情

  3. 體能:身體的力量 我們需要身體上的操練,達到我們最高的潛力。有些人躺平是因為身體的疲累而無法長期做偉大的事情。(箴言24:10)

    1. 有ㄧ個能接受挑戰的身體

「你要尋求耶和華和祂的能力,常常尋求祂的面」歷代志上16:11

無論我們現在眼前的景況如何,我們都要學習尋求耶和華的能力和祂的面,祂會操練我們與提升我們,讓我們成為祂呼召我們要成為的樣子,祂會幫助我們有對的眼光,有對的內心,也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最好教練。


10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