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1|最偉大的關係|陳培倫(Kris) 牧師
top of page

2022.09.11|最偉大的關係|陳培倫(Kris) 牧師



你跟神的關係是如何開始、發展的呢?

聖經裡的故事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經歷,但每個人卻可以在故事中找到神要傳達給我們的主題。 牧師透過耶穌招募彼得做門徒的過程 (路加福音5:1-11) 來談「最偉大的關係」!



從彼得與耶穌的初遇,你也可以看見自己

當耶穌要開始祂的服事,首先要先組團隊,招募門徒同工。Kris 牧師認為,耶穌去到湖邊,因為祂已經找到團隊成員,所以直接到他們所在的地方。


此時彼得還只是一個普通的漁夫,而漁船之於漁夫是重要的生財工具,代表他的資源、事業,甚至是一切!當耶穌上了這艘船後,突然船的功能、影響力也不一樣了!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傳揚福音的平台,這是一個很美麗、很關鍵的畫面。 我們可以後續的故事中看到,耶穌跟西門彼得互動的過程,觀察到他內心、眼光及態度如何發生變化,進而看見自己與耶穌的故事。



那麼,你擁有的是什麼船? 曾經有一位剛信主不久的年輕人跟Kris牧師分享他只會塗鴉,他的塗鴉可以榮耀神、傳福音,他想讓耶穌上他的船,讓他所有的塗鴉可以成為福音的平台;Kris牧師也分享,他的船就是健身跟運動。


不論是這艘船代表的是熱情、才華、興趣、事業、資源⋯⋯等,只要耶穌上我們的船,影響力就會變得不一樣! 但有時候我們不想要耶穌在我們的船上,因為我們把船當成可以脫離福音的地方,覺得耶穌不需要參與其中;或者有些人的船有「不希望被耶穌發現」的問題,所以害怕耶穌上我們的船。



讓神更多參與你的生活吧 如果你們愛我,就要遵守我的命令。 這句話乍聽很像情緒勒索,但換個角度想,在神眼光中,他對於我們的期許,遠高於我們所求、所想。我們不能因為肉體、心理的軟弱或者物質的缺乏,去拒絕耶穌的命令。

現在挑戰我們自己生命的水深之處是什麼? 值得你深思,可能是讓你屢戰屢敗、讓你想要放棄的事物,也可能是其他事情。我們都知道故事的結局,最後彼得補得滿滿的一船魚,並且他捨下跟隨耶穌,這位賜豐盛的主,同理,我們尋找多時的豐盛,也是神供應我們的,並且可以像彼得一樣,經歷一次又一次,順服、遮蓋還有豐盛!

18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