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4-承接家族祝福-楊大鵬牧師
top of page

2022.07.24-承接家族祝福-楊大鵬牧師



家庭是影響我們生命關鍵的因素,有些人要用一生來治癒小時候在家裡所受的傷痛,但在基督耶穌裏,我們都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成為新的了!

大鵬牧師以NBA的Gary Payton II與Gary Payton這對父子檔生命傳承的故事作為開頭,

也分享聖經中的家族傳承祝福例子: 1. 亞伯拉罕家族傳承了信心與突破的恩膏。 2. 大衛、所羅門傳承彰顯上帝的榮耀。 3. 羅以、友妮基與提摩太傳承敬虔愛主的榜樣。


當許多人不看好Gary Payton II能夠在NBA立足的時候,如果他內心也相信了這些譏諷跟嘲笑,認為自己就是無法夠格在NBA,那也沒有今天這樣的好成績了。因此,血脈、DNA、傳承是真實的,但如何將這個祝福放大與擴張,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祝福而不是咒詛呢?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6:2)」

經文中的「孝敬父母」,原文是「尊榮(Honor)父母」的意思,如果我們不懂怎麼尊榮,怎麼領受神藉著家族、父母、血脈,要傳承在我們生命裡的祝福呢? 尊榮父母並不是因為父母的好表現或好行為,而是因著他們的身分,他們擁有父母的地位、父母的權柄。


尊榮父母將放大、擴張、倍增我們生命裡的福;當我們無法尊榮,就如同流通祝福的管子被塞住一樣,祝福也無法流進我們的生命中,尊榮父母也像是一把鑰匙,開啟我們生命中的福份。


那麼要如何尊榮父母呢?牧師分享以下幾點:

1. 看重與父母的關係,並帶頭改善你們的關係。 2. 辨識他們在你生命中所做的美事以及為你的犧牲。 3. 為他們傳承給你到一切美好而讚美他們。


縱使父母可能在成長的過程中,給我們帶來傷害,但是當有一天你可以饒恕、放下,並且不再用受害者的角度來看許多過去的時候,那些過去再也無法定義你是誰! 你也將從過去的枷鎖裡得釋放跟自由﹗你將不再是被害者,而是給予者,能夠給予父母尊榮的位份,你的高度與生命的成熟度,與過往完全不同!


如何接納、饒恕父母呢?你可以這樣做: 1. 面對傷害、遺棄、缺席,仍相信神的主權。 2. 透過耶穌的眼光,瞭解並憐憫他們。 3. 原諒他們,正如耶穌已原諒你。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16:7 )

學習用神的眼光去看我們的父母,看見他們生命裡的美好去承接;

看見我們生命裡的傷痛去承認﹗憑信心看見,憑信心承接





31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