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敬拜的中心|松慕強牧師
top of page

2022.05.22 敬拜的中心|松慕強牧師


你知道嗎?上帝非常喜歡唱歌喔!

祂每天唱著「我愛你們」、「我愛你」,然後藉由宇宙中的能量、聲波來傳達給我們。


舊約時期的大衛王知道上帝的心意,成立了唱詩班,請專人唱歌給神聽,霎時間,天上地下都在唱和,而這樣的敬拜方式也流傳至今。

每次去到教會,總會看到台上有一群人像明星一樣載歌載舞,全場也是歌聲不斷,儼然參加演唱會一般。

有人說那叫敬拜。

「敬拜」就是把自己的心打開,與那位充滿智慧、能力與榮耀的神相連。

久而久之,許多人就把「唱詩歌」與「敬拜」劃上了等號。

但松牧師嚴正打破我們這樣的觀念!

因為主耶穌說: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祂。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3-24)

這段話的意思是說,舊約那些華麗的敬拜規格固然很好,但時代已經轉換了,從現在起,要用真實的方式敬拜神!


那什麼是真實的方式?就是在靈魂深處,用真理來敬拜神。

從下面三個面向可以清楚該如何落實:

  • 家庭生活的敬拜-由你帶頭,帶著家人一起在餐前與睡前禱告、起床時獻上感謝、為世界祝福,帶著家人從生活中建立起與神親密的關係。


  • 工作時刻的敬拜-「敬拜」跟「事奉」是同個字根,所以工作本身就帶有敬拜性。在職場上,當你誠實認真的工作,就是在管理神給你的園子,也是最容易讓人看見神榮耀的地方。


  • 聖徒聚集的敬拜-我們透過歌唱,除了表達對神的感恩,也為了將來新天新地來到而練習;遇到生命「卡關」時刻,在聚會中更能得著啟示跟力量,能夠繼續為主奔跑!


最後牧師也提醒,我們雖然沒有拜神明,也不會禮佛,但卻可能時常在敬拜這世界的神!

透過娛樂、派對、享樂,以及令你放鬆的小活動,每一個決定,都很有可能讓你從敬拜神,轉而敬拜你靈魂的惡者! 利用炫目的事情來吸引你、攻擊你、破壞你的惡者!


所以擁有敬拜神的生活模式是何等重要啊!

當我們真實的敬拜神,與神同行,並以敬畏做出榮耀神的決定,就能領受啟示,重新得著力量,在任何景況中都能得勝有餘!


8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