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五餅二魚的信心-楊大鵬牧師
top of page

2022.04.10 五餅二魚的信心-楊大鵬牧師




 

本週主日,牧師用在4卷福音書中同時被記載的神蹟-五餅二魚來與我們分享,我們的神是一位可以也樂意滿足我們人生旅途中在恩典,神蹟與信心各方面的一切需要,但我們卻如同那些吃餅得飽的人一樣吃飽就忘了,以至於我們成為那只想坐著等待恩典的人。

從五餅二魚中我們看見有一位獨特的孩子,因為他的付出讓他在五千人當中成為啟動神蹟的那一把鑰匙,而這當中的關鍵分別在於「自私」「自卑」與「自憐」的3個障礙的突破。


首先是突破自私的障礙,就是要避免讓自己有事不關己的心態,因為「冷漠是一種病」,它會帶來自私與不信任,而造成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產生不和諧之外,也會讓我們成為如同那在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中的祭司或利未人,看自己的事勝於該做的事。

而要避免染上冷漠的病,我們需要找回起初的愛,在啟示錄2章4~5節提到,要找回起初的愛,就需要去思想我們在那裡墜落的並且悔改,我們就能夠把那失落的熱情找回來並且被如火挑旺起來,願意對有需要的人伸出熱情的雙手遠離冷漠。


再來要突破自卑的障礙,因為自卑會使我們沒有信心,會讓我們在面對抉擇的時候裹足不前,但在約翰福音6章9節中的孩子卻用他單純的心,將五個餅兩條魚完全的獻上,結果這小小的孩子成為了成就神蹟的器皿。

由此可見,操練丟棄那因為內心的自卑所帶來的複雜思緒,讓我們能夠成為被神揀選的那萬分之一。

切記!神要用你,不管你有多麼的渺小,所以不要小看你自己,要明白神住在我們裡面,我們是聖靈的居所,所以住在我們裡面的比外面的還要大,要抵擋並拒絕那小看自己的謊言,更要記得若神幫助我們,就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能抵擋我們,所以不要自覺渺小要突破自卑的障礙。


最後就是要突破自憐的障礙,因為貧窮的心態讓我們不敢成為一個慷慨的人,但在神的眼裡,祂看的是我們是否有一顆願意的心,如同祂在看寡婦的兩個小錢與財主所投的時候,祂肯定的是寡婦的奉獻,而這全是因為寡婦並沒有因為自己的貧窮,而限制了自己對神全心全意的擺上。

五餅二魚的孩子雖然貧窮,但他決定不被貧窮的心態捆綁,他決定不讓貧窮的靈限制他,他將自己全所有的食物全部拿出來,他決定成為一個慷慨的人。

從耶穌在各方面全所有的給予,我們可以知道慷慨是福音的本質更是神愛的本質。

因此我們要如同哥林多後書9章10~11節所提到的,成為一個願意給出去並且撒種的人,讓越給越多的屬天概念帶來突破成為富足。


牧師最後提醒我們,當我們在面對抉擇的時候,能夠明白我們的神是為我們開道路掌管一切的神,好叫我們能夠有勇氣在面對一切的事上做出合神心意的決定,以至於我們能夠如同那拿出五個餅二條魚的孩童一樣,雖然渺小但卻能突破重重的障礙被神大大使用。



2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