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9 I am 整理師 ─ 松慕強牧師
top of page

2021.12.19 I am 整理師 ─ 松慕強牧師



你是否做過「斷捨離」?面對自己的生活、人生,有哪些事你想要「斷捨離」的呢?是不是有些事讓你時常埋怨、無所適從?松牧師今天要從三個面向分享,讓你成為你的人生整理師。

  1. 斷絕有毒觀念: 世俗的成功定義,往往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你有想過,何謂「成功」嗎?世俗的人生清單讓人開始盲目地追從所謂的「一定要做」。然而,這些在你的人生是否是必要的呢? 約翰一書2:15-17告訴我們「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近期新聞上時常看見過去我們所認為「成功」的人在情慾的事上跌倒了,他們失去了成功的舞台,也使我們明白世界上的「成功」並非永遠。而我們該如何斷絕有毒觀念呢? 「時時操練愛上帝」 我們在每次做決定時,都謙卑地來到神面前,尋求神的幫助。在每個決定上都學習愛耶穌,愛神是在每個小事上不斷累積,每天都學習愛耶穌。

  2. 捨棄有害回憶 : 失敗負面事件、無意義的回憶是否一直糾纏著你,讓你沈浸在「過去」的失敗、負面情緒上?我們要明白福音是「每天」都要經歷的,讓上帝每天都更新你的心思意念,不要活在過去。不要當過去破碎回憶的拾荒者,放下過去的殘壘,好好前進!同時也別忘記,過去成功的驕傲事件你也要放下,不要讓過去的成功變成你未來成長的絆腳石。 箴言17:22提醒我們,不要被過去的話傷害,人們都會犯錯,但不要停留在過去,學會悔改、學習成長。腓立比書3:13提醒我們,要朝著標竿直跑,完成基督交付我們的大使命!

  3. 離開有損關係: 有損的關係往往在互動需要非常用力,相處之後非常無力。你生命中有沒有些朋友、關係會讓你覺得疲憊的呢?有些關係或許你需要靜下心好好思考,切割關係或者保持安全的距離。但也請切記,這樣的關係不包含家人與福音朋友。


箴言27:6 告訴我們:「真正的朋友是會講真話的。」同時箴言27:17也告訴我們真實的友誼是值得磨練的,更別忘了箴言18:24的提醒,我們要結交真實的朋友,不要濫交朋友。鼓勵大家結交真正的「知己」,成為彼此在信仰與生活中學習、砥礪、一起成長的肢體。


更重要的是結交你生命中最好的朋友「耶穌」,祂會幫助你走出傷痛,積極走向專屬於你的富足人生!

14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