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0 可惡…我才不羨慕呢─松慕強牧師
top of page

2021.10.10 可惡…我才不羨慕呢─松慕強牧師


台語有句諺語說的好:「呷碗內看碗外。」你是否曾陷入比較中,面對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依然感到不滿足,羨慕著別人所擁有的事物?「比較」是痛苦的種子,當我們開始比較時,可能會開始感到不滿足、痛苦、甚至憤怒。


我們要一起從亞當與夏娃的故事中探討回到「初心」- 神創造的第一顆心

創世紀1:31提到,神享受祂所創造的一切,在神眼中一切都是美好的。「心」代表人的情感、意志、思想,也正代表你自己。神最初所創亞當與夏娃的心,代表的是平安喜樂,但因著罪,我們的心就生病了。我們必須更進一步了解「意志」的重要性。


「回到初心」

  1. 敬畏上帝(創世紀3:4-6) 魔鬼最常透過各種方式告訴我們「你還不夠好」,讓我們有「比較」的心,進而動搖我們對自己的價值的認同。這世界會給我們許多光鮮亮麗的吸引,同時透過社群媒體,讓我們更活在比較與競爭的關係中;但我們要敬畏上帝,知道自己的價值,不要企圖成為上帝。在神給你的位份上,認真並熱情地活出敬畏上帝的生命!

  2. 接納自己(創世紀3:8-10) 因著人犯罪,羞恥心進到了我們的生命中,有些人在這種情緒中會持續犯錯,也有可能總覺得自己是對的;因為他們選擇躲藏,不願面對真實的狀態,企圖用自己的方法拯救自己。從亞當的例子中,我們要學習接納自己,勇敢面對的態度,不隱藏自己的軟弱。

  3. 擁抱他人(創世紀3:11-13) 神為什麼要問亞當第二次呢?其實神都知道,但祂希望亞當有所領悟,有所突破,這是神的憐憫。然而亞當與夏娃都選擇了指控。我們在生命中有時犯了錯也容易選擇指控,覺得這是他人的錯,甚至覺得這是上帝的錯。我們應該學習擁抱他人,要有承擔責任的勇氣,不要落入被害者心態中。

愛我們的上帝已經把回到初心的路徑預備好了。(創世紀3:7,3:21,羅馬書15:13)

神是充滿憐憫的,祂預備了羔羊拯救我們。我們倚靠自己總是會走到死胡同,我們要學習更墮相信上帝,使你可以更愛自己,愛別人、饒恕他人,帶著盼望,讓神把祂的喜樂與平安放到我們心中。

2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