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31|我和我的家 必事奉耶和華|陳培倫牧師、馮康恬師母
top of page

2022.07.31|我和我的家 必事奉耶和華|陳培倫牧師、馮康恬師母

已更新:2022年8月5日




「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真誠地按著真理事奉祂,把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如果你們認為事奉耶和華不好,那麼今日你們就可以選擇你們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事奉的神呢?還是你們現在所住亞摩利人之地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24:14-15


以色列人的故事總是我們生命中的許多提醒,他們的經歷彷彿就是我們生命的經歷。這段經文是約書亞臨終之際對以色列人的交代,將他內心的話真實地與以色列人分享。約書亞認識以色列人,他知道他們的健忘,已經忘了神在他們生命中所做的事。我們時常的健忘與軟弱,使我們時常忘記神在我們生命中所做的美好事,在我們需要信心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回想神曾如何帶領我們,帶著信心繼續戰勝眼前的軟弱。


約書亞憑著他對神的認識與信心,他在以色列人面前宣告「我和我家,我們必事奉耶和華」,他在信心中表達對他最重要的事。事奉耶和華是第一優先,這是不帶條件的,他不在意別人怎麼做,他知道這是對他家族最好的決定。



 

你是否思考過,該如何經營你的家庭?在生命的傳承中,要帶給孩子、家人怎樣的影響力呢?

陳培倫(Kris) 牧師的家庭曾經一起到美國,父母努力克服層層難關,在美國建立了穩定的生活,一度他們覺得這就是未來要定居的地方。直到有天他父親在禱告中聽見神對他說話,要他回台灣,母親起初持反對的態度,但他們都很有耐心,繼續在禱告中尋求神的帶領,直到一年後神對他母親說話:「你們回來台灣是為了你們的孩子。」雖然那時他們還不明白實際上的意義為何,但他們選擇順服,搬回台灣。這需要極大的信心,父母離開一個舒適圈,帶著九百美金就搬回台灣,因著神的呼召,他們與神一起冒險、一起突破。


高山低谷,全然跟隨

「我和我家,我們必事奉耶和華」師母對於這句話給了一個定義:高山低谷,全然跟隨神會塑造一個環境,迫使我們做選擇,讓我們的信心可以更加完整。如同雅各書所說:信心是要有個磨練與考驗的過程。在神的心意中,祂允許這些不順遂的事情發生,是為了讓我們的信心更完備。我們也必須要為神做這個決定,這個決定會影響我們與我們的家庭。約書亞與以色列人的對話,提醒著我們:


過去的祝福不代表持續受祝福

約書亞提醒以色列人他們現在的處境是受祝福的,而現在所擁有的是因為他們祖先的信心與順服,而他們要持續宣告,決定事奉耶和華,才能持續在這樣的祝福中。他們不能把這些事當成理所當然。

我們生命中有些祝福是從我們的家族傳承的,如果我們要持續擁有這樣的祝福,我們需要決定繼續委身跟隨;神在我們家庭中的祝福是有條件的;我們需要順服,回應神的話,要一直活在合神心意的生命中。當你一直跟著神走,你不可能會錯。每個人的道路都不同,我們要時常問神:什麼樣的路是合你心意的?我們該怎麼跟隨?讓神帶領你。


同時我們需要「除掉偶像」才能持續活在祝福中,而偶像是指,任何阻擋我們全心事奉神的事都是偶像,當你在意一件事勝過於事奉耶和華,你就必須留心這件事是不是已經成為你生命中的偶像。 只有當我們除掉這些偶像,我們才能讓神在我們的生命中真正的做神。 思考自己對夢想、計畫的動機,當我們在做對未來人生的計畫時,好好的與神對話,與神討論。與神討論出來的計畫一定是在神的心意中,這計畫會是被神祝福的。


事奉神是一個刻意的決定

約書亞了解以色列人的心態,也了解我們的心態,因為我們很害怕委身,從小事到大事的承諾,我們知道當我們回答後都有一個「責任」,事奉神是一個刻意的決定



「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多說的便是來自那惡者。」馬太福音5:37


是說是,不是就不是:有時當我們被人挑出做錯的事時會「沒有啦」,習慣性地先否認,再找出一些藉口替自己辯解。約書亞明白我們生命總有軟弱,但是我們應該把生命中的軟弱交給神,讓神幫助我們突破自己的弱點,好好的事奉神。神知道我們這階段擁有的是多少,祂不是要求我們在教會服事的「時數」,奉獻的金錢,而是我們有沒有盡力的事奉神。 不要「不熱也不冷」:服事耶和華是我們一輩子的決定,我們也時常在生命中時常重複做這個決定,甚至當我們脫離時,要知道怎麼回來。我們需要打破自己時常猶豫不決的習慣,不要認為生命中除了事奉耶和華,還有更好的事可以選擇。

「因為你好像溫水,不熱也不冷,所以我要把你從我口中吐出去。」啟示錄3:16

師母挑戰現在生命中感覺自己好像溫水的弟兄姊妹,好好的全力以赴一個時期,認真的讀神的話語,與弟兄姐妹一起學習、參與聚會,順服在真理當中所學習到的。不要浪費你的時間,好好全力跟隨。


不能服事兩個主人:或許你的生命中有些「偶像」無法放下,是因為你花了許多時間追求來的,你想要留住。但有許多時候放不下的東西就在這過程中成為我們的主人。從單身到已婚,「我和我家,我們必事奉耶和華」都該是你生命中的宣告,因為這樣會幫助我們對焦,做出正確的決定。我們要一開始就走在神的旨意中,不要把神例外的恩典當作祂通用的原則


帶著家庭一起服事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摩太後書2:1-2


這是保羅在提醒提摩太,這條路雖然不容易,但要倚靠基督的恩典而剛強。在家庭中,如果可以帶著孩子一起服事,是很好的經歷,孩子們可以一起和你認識你擁有熱情的事,並且理解為什麼這些事情有價值。讓孩子跟你一起服事教會,他才會明白這是他和你們共同擁有的。我們要在孩子面前活出一個基督徒該有的樣式,做孩子該有的榜樣,你對神的事有多認真,孩子也會跟著你一起認真在神的事上服事


我們要在家庭定義出事奉神的重要性,讓孩子們在一個事奉耶和華的家庭中長大。我們所傳承的價值觀與觀念對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師母透過他們的經驗鼓勵我們,或許不帶孩子,自己做任何事的速度都比較快,但是為了孩子可以認識神,放慢速度陪伴他們一起事奉神,絕對值得!讓服事成為家庭的核心價值,小孩可以參與在父母親有熱情的事,活出服事神的好見證。


事奉神,絕對不會讓你吃虧

「我和我的家,必定事奉耶和華」這個決定絕對不會讓你吃虧!鼓勵大家無論你現在內心處在什麼狀態,來到神面前聆聽神在挑戰你什麼,讓神來更新你的委身。把你內心的所有感受都帶到神面前,讓神對你說話,與神共同討論你未來生命的方向。

31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