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現代福音戰士|楊大鵬/陳玟潔/陳培倫牧師
top of page

2023.1.1|現代福音戰士|楊大鵬/陳玟潔/陳培倫牧師


2022年也許大家過得不好,但神一直都在!新的一年,我們在神的裡面,看見神的祝福!


洞察當代,智慧分辨

每個人都有一個世代,現代跟過去是有區別的。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如何去分辨、去面對新的時代意識呢?

大衛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使13:36)

試著去了解去明白去接受現在所處的世代!面對新的世代,遇到天災人禍,不能逃避、害怕,你更需要知道發生哪些事,要看見神在這個世代的心意,不要緬懷過去,學習往前邁進。


所有歷史的堆疊都是美好的,好的我們學習,舊的我們改善,看見美好的繼續存留傳承。


洞察神持續做工的美好,也許很多事情我們不理解不明白,但心存盼望的相信「耶穌是永遠活著的」!當我們要面對挑戰時,來到神的面前,持續讀經禱告,就如新酒裝在新皮袋,先查驗先觀看,因為「耶穌是永遠活著的」,祂會成為你的幫助。


領受恩典,釋放大能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1:16)

政治力、經濟力、科技力無法解決現代的所有問題,反而帶來更多的空虛、孤單、傷害,這個世代不斷地拉扯著我們,更帶來前所未有的網路霸凌,一切的紛爭都來自於驕傲與自我,當我們謙卑下來的時候,發現唯有福音才能救贖我們!


教會需要真正的領受福音,在神恩典的大能中被更新。神主動尋找我們,主動醫治、恢復我們,在上帝的愛中,我們全然地被擁抱被接納,當光來了,黑暗就跑了。


福音不是救你的未來、永生,更是要救我們的現在!真正的力量不是我們擁有極大的權力、關係、能力;真正的力量是福音臨到我們,心中充滿平安、盼望、滿有能力。


預備自我,迎向挑戰
只要心存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2:3-5)

有些人經歷過一些事情,生命改變,跟隨神的人也是如此;戰士不是勇者無懼,而是在困難軟弱中,依靠福音持續站立,帶來突破、改變。戰士總有著一份安靜的自信,不會到處炫耀自己做了什麼,謙卑的學習新的事物。


戰士平時就會訓練自己,好在關鍵時刻能被用得上,就如大衛在面對哥利亞時,若不是在牧羊時的訓練,怎麼有辦法面對呢?我們平時在生活中就該訓練自己,離開舒適圈,隨時操練身心靈,預備自己等候關鍵時刻。當我們依靠自己的意志力已經無法突破時,勇敢地把自己放在一個健康的環境裡面,跟著團隊開發自己的潛力,要完成目標一定會有犧牲,戰士看重目標,完成任務,為了別人放下自己。而基督徒也是一樣,我們是戰士,上面也有指揮官,瞭解並專注地去完成團隊及個人任務


耶穌是最偉大的戰士,呈現了戰士最完全的特質,完成任務,放下自己的生命,使所信的人得救!讓我們像耶穌一樣成為這世代的福音戰士!

2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