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7 癱子的智慧朋友​​-松慕強 牧師
top of page

2022/04/17 癱子的智慧朋友​​-松慕強 牧師


行動不便的癱子我們或許見過;但你知道「靈魂癱子」其實更常出現在你我周圍嗎?


而聖經裡有一段故事,正好可以詮釋這兩種類型的癱子!


某天,耶穌去到一間房子裡,知道耶穌會行神蹟、慕名而來的人把房子裡外擠得水泄不通,於是耶穌就對他們講道。


這時,一個癱瘓的人被他四個朋友抬來, 但人實在太多,於是他們把屋頂拆通,把躺在墊子上的癱子垂放下去。 耶穌看見那四個朋友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孩子,你的罪赦了。」


有幾個文士坐在那裏,心裏議論紛紛。

耶穌看穿他們心思,就對他們說:「 你們為何在心裡議論呢?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哪一樣容易呢?」


而耶穌為了叫他們知道,他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 「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癱子就立刻起來,拿起墊子在大家面前走了。

大家看到就都驚奇,並頌讚神,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

(馬可福音2:1-12)


罪,是我們生命根源的問題,而我們往往只關注身體表面的疾病。


故事中,耶穌見了他們的信心,沒有說「你得醫治了」,而是說「你的罪赦了」,因為他知道身邊有一群人的靈魂就跟癱瘓一樣;耶穌要拯救的不是身體的癱子,而是靈魂的癱子!


靈魂癱子有個特徵,就是特別喜歡分析論斷,即使看見神蹟,也不會感恩,就如同那些文士一樣。


當我們發現身邊也有靈魂癱子,可能是家人、朋友、或是無能為力的人,就要學習癱子的那四個朋友, 發揮勇氣與創意,不斷嘗試把人帶到神面前,因為唯有行動的信心,才能遇見神蹟!

當一個人的罪得著赦免,被神的愛滋潤與滿足,就有機會從靈魂深處得著自由、健康、豐盛,與人、與社會都能建立起美好的關係。

信耶穌,不是什麼風潮,也不是為了增加教會的人流量;而是藉著「相信」,進而發生骨子裡「質」的改變、生命的改變。


所以,我們不要再做一個只看熱鬧的吃瓜群眾,保持對身邊「靈魂癱子」的憐憫心,一起來經歷看得見的神蹟吧!

24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