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4|牛型影響力–潛移默化改變你 楊大鵬牧師
top of page

2022.12.04|牛型影響力–潛移默化改變你 楊大鵬牧師

已更新:2023年1月4日




雖然多數的人們認為,影響力只是某些領袖或是有特別的特質的人能夠擁有,但牧師透由創世紀1:28告訴我們,神對我們每個人的祝福是要我們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這代表著我們所蒙的福是多產、倍增與管理。

那麼,我們要如何發揮影響力?

牧師透過三個部分來與我們分享:


1.全心只為你,做在每個需要裡

透過馬可福音10:42-~10:45中,耶穌告訴我們,要成為領袖就必須要能夠成為僕人,因為領袖是要來服事人,而非讓人來服事,也因此耶穌遵行父的旨意,站在他人的需要對尋求祂的人。

耶穌像是一位僕人但卻不是卑躬屈膝,而是放下自己,與人建立信任,讓人願意向祂敞開心的對談,讓彼此可以有更多的認識,完完全全表現出一位好領袖的典範。

耶穌總是不斷的以站在別人的需要而非自己想要的來思想祂的服事,也因此耶穌可以看見需要背後真正的需要。

對於這部分,牧師透過「經營之神-王永慶」如何從一位米店的老闆,透由了解顧客的深層需求,在客戶需要之前就先提供客戶所需的服務,以至於到最後可以成為一位成的企業家,來讓我們明白,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成為看見別人的需要並且給予幫助的人。


2.堅持的力道,生命榜樣來示範

牧師提醒我們,身為一位領袖,必須明白下列三點:

2-1.人們都在看

2-2.不要說的比做的好聽

2-3.當你承諾玩真的將充滿力量

耶穌是每一位領袖都必須學習的對象,因為耶穌非常殷勤地執行祂所做的服事、醫病趕鬼、禱告、傳道等等....,耶穌身體力行的好榜樣帶給門徒們有好的學習與跟隨。

耶穌能如此有源源不絕,並且能夠堅持下去的動力,牧師認為關鍵在於耶穌熱愛天父,也因此耶穌熱愛活在天父面前,因為在約翰福音5:19耶穌提到: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了。

耶穌在祂各個方面都養成好的習慣,以至於耶穌可以在3年半的服事期間沒有間斷也沒有耗盡。

在人類學家的研究中發現,人類的生活中有40%的行為是由習慣帶出來的,由此我們可以知道習慣會影響我們的行動,也因此養成好習慣,才能帶出有影響力的行動力。

牧師鼓勵大家,可以嘗試將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活在父的面前,例如在每一天的開始,就先用敬拜與感謝來親近神,讓我們的心思意念不被世界上的訊息、價值觀、媒體等等來拖住我們的注意力,活在神的面前,透由神的帶領強化我們內在力量,讓我們能夠持續有動力成為有行動的人。


3.感動到行動,前後步驟要分明

人人都想改變世界,卻無人想要改變自己。

想要學習領導力,就必須要先從改變自己開始,將感動化為行動,學習耶穌在一切的事上都成為榜樣,用生命影響生命並且不間斷。

而除了要有行動之外,牧師也提醒我們必須在行動前,清楚的設定好行動步驟,好比耶穌要門徒們開始到各地服事的時候,祂叫齊了門徒,給他們能力並教導他們做各類的服事,同時也為他們設定清楚的行動步驟,讓出門服事的門徒們在服事後,是歡歡喜喜並且是帶著滿滿的熱忱一波又一波的接續服事。

牧師在最後提醒我們:不要只是想,而是要行動,也因此他透由包熙迪的著作「執行力」中所提到的一句話:我們不是用思考產生新的行為,而是用行動產生新的思維,來鼓勵我們要勇敢行動。

15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