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6|喚醒你的行動力 |松慕強牧師
top of page

2022.11.06|喚醒你的行動力 |松慕強牧師


最近社會上出現了一群對現實環境失望,並認為與其堅持奮鬥,不如選擇「躺平」的人們,尤其在年輕人間蔚為風潮。你,也是其中之一嗎?


在松牧師的年代,人們總是竭盡所能地讓自己更強大,以追求更高層次的生活水平,也努力讓家人過上最好的生活。然而,時下的躺平族卻反其道而行,他們不買車、不買房、不談戀愛、不結婚、不生孩子、低水平消費。

他們降低自己的慾望和對生活的要求,甚至不再長期工作,只做兼職或零工,過著非常低成本的生活。他們不願參與資本主義的社會遊戲,但在另一個層面,是放棄了追求更卓越的自己。

「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所以松牧師認為,這根本就是魔鬼撒旦的詭計!從小確幸到現今的躺平現象,無一不在鬆懈年輕人的警覺心,漸漸地他們缺乏戰鬥力,溫水煮青蛙而不自知。


牧師甚至認為,躺平主義很可能是由一群好吃懶做的人所發想出來的,因為他們都是躺在父輩們經過奮鬥才終於擁有的床上,因而能夠躺得如此安穩啊!

對於這群一邊享受別人努力的結晶,又一邊抱怨世界對他們不公平的人,松牧師歸納出三個原因:害怕失敗、沒有夢想、不願挑戰。

「 沒有異象 ,民就放肆;唯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箴言29:18

人生本就是一場比賽,不論你想不想參賽,你都已經走在賽道上了;而那些躺平的人以為自己可以在場邊當個觀眾就好,所以有人在拼命的得分,有人在拼命地睡覺。而得分的人最終蒙福享受,睡覺的人則哀哭切齒。

神的愛子為愛躺平

但,盼望就從有一個人選擇為我們倒下開始,這個人名叫耶穌。

祂躺平,是為了要使我們站起來!

所以,盡其所能地發揮上帝給你的恩賜才幹,使它們倍增吧! 只要你願意相信,且站起來與神同行,祂會幫助你活出豐盛、獨特且有意義的生命!


最後,這世界的確充滿了神所創造的美好,但仍要謹慎的辨識每一個思維與風潮;不隨意與他人比較,反倒是要自我提升,不只不躺平,身心靈都剛強興旺!


26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