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2|Break the Rules:思想改變、創意無限|陳玟潔牧師
top of page

2022.10.02|Break the Rules:思想改變、創意無限|陳玟潔牧師




覺得自己沒創意?那是因為你不認識「原創」!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創世記1:26)


小米牧師分享自己的經驗,曾經她也認為自己是沒有創意的人,直到神用這段經文提醒「祂是一切的原創」,並且我們是按著神的形象造的,在我們裡面有神美好的屬性。上帝也開啟她的創意之門,從三個面向開始發展創意。


1. 重新賦予意義 (傳道書1:9-10)

發展創意可以先從模仿開始,再賦予新的意涵。小米牧師以教會十週年節目為例,將教會的三大異象、八大核心價值,透過模仿日本知名長壽節目【超級變變變】的方式呈現,賦予表演也能傳遞福音的新意義,以及教會令人耳目一新的表達方式。


2. 嘗試不同思維 (羅馬書12:2)

創意也來自於跳脫框架,但是該如何運用在服事當中?

小米牧師透過【最棒的1小時--柳樹溪教會兒童事工】而來的靈感,調整主日學服事時間、讓老師各自發揮所長,使得主日學老師的服事更容易入門,因此解決了師資缺乏的困境,以及豐富了主日學的課程內容。嘗試改變想法,試著從別的角度切入,有可能為我們帶來解決問題的方式。


3. 創造新的文化(以賽亞書43:18-19)

新的思維,可以帶出新文化。當面臨主日學師資缺乏時,直接訓練兒童成為服事同工。興起孩子成為祝福,創造兒童「也可以」的文化,用神的眼光來看周圍的人事物。



如何擺脫舊有思維、發展創意?

我們所需要的一切都在我們的源頭-天父那裡,因此回到創意的本質、改變思維的前提,是要相信神創造我們時,已經將創意放在我們裡面。


只要在各個領域尋求、定睛於神,就不需要在各式各樣的資訊中,用自己的力量找解決方案。求主幫助我們始終抓著祂,學習把自己全然獻給神,讓神成為我們的幫助。


羅馬書(12:1-2)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13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