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3-第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松慕強牧師
top of page

2022.07.03-第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松慕強牧師




「家」,不只是避風港,更是建立和諧社會以及和平國家很重要的因素。

如何讓家能夠發揮出這樣的功能,很重要的就是要這個家是要能夠建立在有基督信仰的基礎下,讓每一位家族的成員在信仰上是向下扎根往上成長,可以在神所創造的這個土地成為點亮發光的一份子。

而建立一個在各方都能健全的家庭,是必須要由家庭裡的每一位成員,共同負擔責任一起努力才能成真,牧師透過訊息與我們分享了這些角色應該要扮演好的三大關鍵,分別為:


身為兒女的你「不能不孝,避開愚孝」

聖經提到第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就是要孝敬父母,神就使我們得福並且在世長壽。

這不是告訴我們孝順是有目的的,而是告訴我們孝順是身為一個人應有的基本價值之外,也提醒我們需要用基督的真理來孝敬我們的父母,在父母還在世的時候對父母所盡的孝道,遠比在父母離世時所做的一些民間信仰請託他人來做的更為符合孝道之外,更能讓父母在世的時候享受到兒女因為孝順而來的福樂。


身為父母的你「不要起肖,常常微笑」

孩子不是父母的資產,而是是代替上帝來管理孩子的管理者。

因此,身為父母要用真理來教養孩子,讓孩子能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讓真理與愛在他們的生命中扎根,成為他們人格養成的基礎。

除此之外,父母也需要明白:「沒有傘的孩子跑得特別快」,所以父母應按著自己的能力,盡力的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給予供應,讓他們明白腳踏實地的重要性。

也不要扼殺孩子發揮創意的機會,因此要提供給你的孩子可以在自由的空間盡情的發揮創意,讓他們能在跌倒中學習成長。

當父母願意用真理、愛、供應與自由帶領你的孩子,相信你的孩子能活出神創造你孩子的樣式,而父母也能成為有智慧的父母。


■角色.界線

任何人都應該要扮演好自己的身份應有的樣式,並且設定界線,避免因為角色錯亂而造成家庭的協調性被破壞。

所以,身為兒女要用愛與尊榮來孝敬父母,而父母則需要用愛與自由來與孩子相處,如此才能使你的家庭充滿和諧與美滿並且蒙神祝福。


祝福您能成為靠著基督信仰建立出幸福美滿家庭的贏家!
25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