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城市的綠洲 罪人的逃城|松慕強牧師
top of page

2022.05.08 城市的綠洲 罪人的逃城|松慕強牧師



本週主題經文:「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30


這段經文其實就在呼應「逃城」,而逃城就預表了教會,在民數記35:9-15, 38 提到逃城的概念,它是給誤殺人的人躲避那些報血仇的人的地方,是利未人的支派,是神曉諭摩西,並由約書亞設立完成的。簡而言之,逃城就是「庇護所」,而在經文中預表的意義分別為:

  • 誤殺人的:預表基督對人有憐憫,赦免悔改的人。

  • 有六座城:預備救恩,藉著信心,隨時可以領受,進到神的同在中。救恩是向全世界的人全然敞開,只要你有信心。

  • 大祭司死:預表基督是替罪人死的大祭司,使我們得著真實的自由。

舊約中逃城的預表使我們明白神願意赦免任何願意真實悔改的人


在母親節這日,松牧師也透過分享他母親的故事,使我們認識牧師生命中的逃城- 松媽媽。松媽媽跟著松爸爸一直專心的在教會服事,松牧師跟母親的關係非常親密,她用生命成為了松牧師的榜樣,她不爭競,但是教會有需要,她就願意去做。她也總是在眾人面前尊榮松爸爸;她告訴松牧師:服事神是給神看,不是給人看。這樣的生命,造就了松牧師服事的根基,使他願意在任何角色中服事上帝。我們的生命中總會有一位特別溫柔的女性,她們用生命愛著我們,並且教導我們如何愛。耶穌對我們的愛更勝過於此,祂比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愛我們,都願意憐憫我們。而靠近耶穌只有一個方法,就是相信祂,讓神替你扛下生命的擔子。


逃城預表的是基督,神在我們家中也透過父母親使我們明白基督的愛,所有父母的愛乘上N倍,才是救主基督的愛。教會要成為逃城所指的是我們要成為有基督味道的人,成為有基督香氣的教會。神在每個社區中都設立了教會,因為祂知道許多人在痛苦中,心裡有需要,祂替需要的人預備了逃城,而我們是否預備好自己呢?我們要成為城市的庇護所

  • 誤殺人的:對人有憐憫,願意饒恕,給人機會

  • 有六座城:預備好自己,隨時等候,陪伴守候

  • 大祭司死:背起十字架,放下自己,成全他人

謙卑地來到神面前尋求神,我們的心才得以安息,讓心被神的愛滿足,進入到逃城中,並預備好自己,成為他人生命中的逃城,請記得傳福音要傳得徹底,好好的陪伴、帶領人,讓人在愛中與耶穌真實的相遇。

22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