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不一樣的軍隊-黃志堅牧師
top of page

2022.04.24 不一樣的軍隊-黃志堅牧師





 

本次主日信息中,黃志堅牧師透過申命記章節,描述當初以色列百姓,他們到迦南邊境時,因不相信上帝、不順服神,因此在約旦河外徘徊,直到生命中學會相信上帝順服神,摩西重申上帝的誡命,勉勵新一代的人銘記在心,應順從上帝,才能領受到神的恩典與蒙福。 申命記20章,記載著耶和華對戰爭的理念,與其教戰攻略,以及參戰者的行為及條件,在教戰手冊中詳細描述(1)與仇敵爭戰時不要感到害怕(2)祭司宣告:神與你們同在(3)官長的宣告:神要以色列人若有過度狀況的人,免去上戰場。


在戰爭中,身處地理環境、擁有的天然資源,影響其戰況巨大,影響其戰爭成敗,如何在戰爭中因地制宜、出奇制勝,【申二十 20】「惟獨你所知道不是結果子的樹木可以毀壞、砍伐,用以修築營壘…」神在征戰過程中,賜予新的策略、攻略、思維。【賽二十三13】「看哪,迦勒底人之地向來沒有這民,這國是亞述人為住曠野的人所立的。現在他們建築戍樓,拆毀推羅的宮殿,使他成為荒涼。神在征戰過程中,賜予百姓戰略跟智慧,並告知以色列百姓森林及樹木對戰爭是極其重要的、應當愛護生態。


神透過申命記告訴我們,不要懼怕,耶和華必與你同在!神必拯救,征戰過程中,兵卒的人數並非關鍵,唯有相信祂、順服祂的帶領,神必透過賜予謀略讓我們征戰得勝,不僅是以色列百姓,直至現代的我們,在屬靈戰爭中,抑或如此,我們皆屬耶和華的軍隊,上帝必與我們同在,在我們傳揚福音擴張神國的同時,遇到困難與挑戰,上帝皆會帶領,讓我們戰勝每一場爭戰。



2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