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5 豐盛就是有錢嗎? ─ 楊大鵬牧師
top of page

2021.09.05 豐盛就是有錢嗎? ─ 楊大鵬牧師


9月份進入一個全新主題--「豐盛」,你是否曾想過何謂「豐盛」?對你而言「豐盛」等於「有錢」嗎?而談錢對你而言又是件彆扭的事呢?

本月的第一講我們就開宗明義從以下三個角度探討「豐盛就是有錢嗎?」

你是否曾想過為什麼我們會面對討論「豐盛」、「富足」會容易感到罪惡感呢?在你心中是否覺得「貧窮」=「屬靈」呢?或許聖方濟會的教義使得我們覺得要更多幫助需要的人,聖經中也多有描述基督的「樸實」,使得我們時常覺得要禱告神國、門訓、教會建造才是對的方向,但今天大鵬牧師教導我們豐盛富足,不是罪惡。


首先,神的本體就是豐盛,而當我們得救,神應許我們在祂裡面得了豐盛。神所說的永恆也是在豐盛中的。所以我們不要停在「這樣就好了」、「覺得自己不配」的心態中。不要讓「不好意思」攔阻了我們。勇敢照著神的應許向神祈求。


其次,豐盛富足是神所命定的,祂要供應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不要期待缺乏與貧窮,我們要期待神的供應。這四段經文讓我們看見耶穌基督的豐盛富足。

  • 裡衣:象徵衣服的高級材質、細緻的製作

  • 逾越節的筵席: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表示相對有錢的家族接待耶穌與門徒,表示他們吃得好。

  • 耶穌的事奉團隊背後是有強大的支持團隊,耶穌的事工是豐盛的

  • 猶大:耶穌的首席財務長,代表耶穌的財務是需要有人協助管理的

我們要真正認識主耶穌,相信天父阿爸的供應,期待我們的生命會是富足的!

神樂於將祝福放在你的生命中,祂不會讓你擁有的機會有破口在其中。相信神的供應必與你同在。我們要有正確的心態,透過正確的祈求,期待神把我們從貧窮景況中帶到富足的生命裡。

做一個謹守遵行、留意聽從神的話的人,神必使你的生命蒙福。

最後,神不要我們在缺乏中,神要我們有餘,並且有能力可以給予與付出。我們要帶著這樣的心態來事奉。我們不要讓自己的心態攔阻我們,我們要期待著神的豐盛與我們同行。「錢財」」是我們的工具,我們要「使用」錢財,而不是被錢財所用。

學習在錢財中更加自由,讓神擴張你的心態,相信神必定供應,讓錢財成為我們的奴僕,聽我們使喚,幫助真正需要的人。凡事富足是要讓我們有健康的心態,多多給予,盡情享受,直到永遠。

祝福你真實的認識神的豐盛,不活在貧窮的恐懼中。在神的供應與豐富中得著自由。

5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