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預告】別急著亂衝亂撞,認識自己再出發 ─ 9/17輕松聊聊 (耿耿)
top of page

【直播預告】別急著亂衝亂撞,認識自己再出發 ─ 9/17輕松聊聊 (耿耿)




帶著驕傲踏入職場,卻被現實甩一巴掌

當身邊同學翹課玩樂的時候,耿耿在大學時期就積極參與各種學生組織,擁有許多「豐功偉業」,他認為這些經驗,一定可以讓他在畢業後找到待遇很好的工作,然而現實卻不如他的預期,甚至曾經因為積欠房租,差點被房東趕出來。


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就如穿一雙不合腳的鞋

預備結婚那年,由於用錢的地方變多,因此他找了一份待遇不錯,但其實不適合他的工作。他在該職位努力了一年多,對於未來的道路開始感到迷惘,最終決定停下腳步,重新調整步伐。一共有三個階段:


  1. 認識自己:盤整自己的能力與熱情

  2. 請益他人:與各行各業的人聊天/諮詢

  3. 了解產業:認真了解各個產業在做什麼


盤整完畢後,他發現,自己是喜歡用科技解決問題、追求進步的人,並且憑藉與他人請益,以及自己做的功課,他決定成為一名軟體工程師。


其實,未來道路的拼圖,上帝已經放在你的生命裡了

回想起這一切,耿耿發覺走上寫程式、軟體開發這條路並非偶然,他從小就喜歡探索與嘗試,也曾在過往的工作中,接觸到軟體相關的業務。耿耿自我探索的同時,認識到自己的特質、興趣與能力,才確立未來職涯道路。


然而,隔行如隔山,沒有任何相關工作經驗的他,如何精進自己,才成為軟體工程師?在轉職過程中究竟又發生什麼事,使他屢屢碰壁?


9/17 (五) 20:00,鎖定iM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

你不僅可以聽到耿耿的心路歷程,還有非常實用的方法,

幫助你走出迷惘的森林,找到新的方向!









28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